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在追梦圆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实干
 
——校(院)中青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9-03-11    来源:媒体信息室    作者:    编辑:马强    审核:    访问数:人次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校(院)中青班学员热烈反响。连日来,课堂上下、校园内外,学员们畅谈认识体会,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阐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追梦圆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实干。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保持政治清醒需要强化理论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
      中青班学员虎玉霞表示,要倍加珍惜在党校(行政学院)集中学习的宝贵机会,沉下心来,有计划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在深入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表率。
      中青班学员高永兴表示,作为教育战线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干部,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始终把培养什么人和为谁培养人作为自己的人生坐标,把青春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融为一体,不懈奋斗。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守住精神高地需要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
      大家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一定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
      中青班学员王文华表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追求,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真实不真实,决定了我们的工作目标是不是定位在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态度是不是定位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只有真学真信,才能有对待工作的赤诚之心,才能有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和责任。
      中青班学员梁庆表示,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既要胸怀大志,更要立足现实,扎扎实实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赢得认可。
       “披荆斩棘拓道路,顶风逆水心更坚”——站稳政治立场需要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中青班学员杨淑霞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目标。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脚踏实地的为人民群众解决堵点痛点问题,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青班学员马建勋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基层需要一批有真本领的建设者,需要我们转变陈旧的思想观念和安于现状的的精神状态。实践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们要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工作中的问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基层,努力落实工作。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增强斗争本领需要不断修炼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中青班学员王丹玥表示,年轻干部作为中流砥柱,理应成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要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负责,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我们应该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决心,带着青年人特有的创新气魄和智慧,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练成长,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沿着最初的方向一路向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中青班学员王文华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要在加深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回过头来正视自己的言行,看是不是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是不是符合群众对干部的期盼,在对照检查中慎笃慎微,不断强化自我修炼,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完成历史使命需要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中青班学员唐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要求,既是对我们的鞭策,也是给我们的担当壮了胆、加了油、撑了腰。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人民的立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接地气、通下情,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中青班学员张盛林表示,我从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面对“看病难”“看病贵”这个老大难问题,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值。我们要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医疗队伍,坚决回归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设人人共建共享的健康宁夏。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是深切的关怀,更是殷切的期望和重托,学习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   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
>>   上好任前“第一课” 迈好履新“第一步”
>>   校(院)委会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   校(院)委会认真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
>>   【宁夏日报】宁夏党校建好“大熔炉”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   校(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   校(院)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   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加速跑”——常务副校(院)长郝彤调研定点帮扶...
>>   在生动的基层实践中强党性增本领——常务副校(院)长郝彤看望“三同”实践锻...
>>   校(院)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Email:nxdx@nxdx.org.cn  ICP号:宁ICP备05001228-2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