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校(院)“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综述
 
 
时间:2020-01-08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编辑:马强    审核:    访问数:人次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宁夏大地持续升温。

  从企业到机关,从校园到社区,从乡镇到农村,从线下到网上,党的声音一传到底。

  12月4日起,校(院)宣讲团分赴全区各地开展“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

  场场报告反响热烈,次次宣讲深入人心。宣讲团成员充分准备、研机析理、透彻讲解,互动答疑、细致全面,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高标准筹备精益求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校(院)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11月5日,校(院)召开校(院)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蒋文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校(院)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强化集体攻关、精益求精意识,坚持集体备课制度,推进“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令达,千军动。教务处迅速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认真起草方案,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办公室、对外培训部、基层校(院)工作指导处迅速按照分工与各基层联系点进行对接,各教研部、科研处、决策咨询部也积极推荐教师人选,并做好备课试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宣讲活动从准备阶段就坚持高标准。

  11月28日,校(院)召开“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集体备课会,副校(院)长李培文和专家教授等9人组成评审组,通过集体攻关、共同研讨、反复打磨,最终确定26名骨干教师组成阵容强大的宣讲团。

  从首场宣讲开始,校(院)宣讲团成员的足迹踏遍各市县乡镇,将全会精神播撒到机关、企业、校园、街道、社区、网络的每一个角落,受到了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高质量宣讲深入人心

  12月4日,盐池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院)“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教务处处长刘文长教授以《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用鲜活的案例、严谨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为来自盐池县的400名基层党员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报告会刚一结束,意犹未尽的听众就将刘文长层层围住,一个劲儿地问个不停。

  “怎样才能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得更紧密?”“基层干部如何强化制度执行力,把村庄建得更加美丽,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不止在盐池,宣讲团所到之处,基层干部群众都如饥似渴地汲取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力量,并抓住一切机会向宣讲团成员求教。

  在红寺堡,基层党员对宣讲的渴求让宣讲团成员异常感动。一些农民党员和60岁以上的老党员在两个小时听讲过程中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听,笔端不停地记。前去宣讲的哲学教研部副主任马红梅副教授感触颇深:“可以看出,基层党员对这样的宣讲十分渴望,我们要更加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宣讲责任,坚持全面、准确、严谨、无误的基本原则,努力做到鲜活、生动、接地气,使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与此同时,为提高宣讲的时效性、互动性和覆盖面,确保更多的党员群众能第一时间同步接受教育,宣讲团也结合实际进行了一些创新。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周玉婷在金凤区宣传部作报告时,便依托金凤区融媒体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为金凤区22个乡镇、街道、社区做远程视频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不仅如此,宣讲团在宣讲中还了解到,各地不等不靠,通过报纸、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介,全方位宣传造势,形成立体、多元的宣讲矩阵,进一步增强理论宣传效果。

  高姿态落实激荡干劲

  每次宣讲都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每次交流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

  广泛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深化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奋进新时代的信心更足了,目标更明确了,行动更自觉了,干劲更足了。 “通过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老师精彩的宣讲,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石嘴山惠农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主任刘翠说,下一步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为惠农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更加坚定了我致力于培养优秀高职院校人才的决心与信心。”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徐正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使其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柳泉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王占新表示,下一步要紧扣工作大局,紧贴分局党委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实际,突出“派出所”服务职能,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承担好“部门负责人”角色,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环境治理水平和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竭力为红寺堡区发展大局做好服务。

  多少事,从来急,只争朝夕。

  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区上下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发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激荡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冲天干劲。

  宁夏大地,共识在增进,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

 
 
最新文章
 
>>   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
>>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   创新国家治理机制 切实提升治理效能
>>   实现从制度自卑向制度自信制度自觉跨越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形成的历程和成就...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历史逻辑
>>   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的根本遵循与路径选择...
>>   以制度建设筑牢生态文明根基
>>   民族地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路径建构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ICP号:宁ICP备05001228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