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举旗帜迎盛会 满怀豪情启新程
 
——校(院)教职工、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8    来源:    作者:马明亮    编辑:何春风    审核:    访问数:人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校(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员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聚精会神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共同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由衷抒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此次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产生积极影响的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副校(院)长王丛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为肩负起和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总体部署,发出伟大号召;既饱含人民至上的真情,又体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理论自信和实践自觉,充分彰显了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推动力和政治号召力。校(院)科研智库工作,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教研人员扎实开展宣传阐释、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及时反映干部思想动态,有序推进决策咨询,在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决策咨询部主任马红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宏大又具体,既有顶层设计也有微观谋划,既总结过去又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既有理论的、历史的叙事也有实践和现实问题的回应,既立足国内又放眼国际,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政治性、人民性、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和开放性,是一个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的报告。

  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魏向前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咨政工作结合起来,开发一批新专题、推出一批理论宣传文章、撰写一批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

  对外培训部主任俞雪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又地气十足、内容恢宏又凝练干脆,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新安排、新部署,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王永福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切身感受到,这是一个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报告。自豪坚信,完全有理由相信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抓落实,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晓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科学论断,深刻阐述了事关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我区而言,就是要通过实施依法治区战略,加强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工作,推动法治宁夏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厚实法治基础。

  中青一班学员高伟娜表示: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推动高铁开发企业发展的“金钥匙”,时刻牢记支撑服务全区铁路建设的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以推动高铁冷链物流、绿色矿山建设等重大新兴项目落地见效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以实干奋斗和卓越业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宁高铁答卷”。

  中青一班学员伏刚表示:作为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我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锰基、铝基、碳基、枸杞深加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构建具有中宁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中青二班学员李淑娟表示:我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医疗保障领域高质量发展中,始终遵循“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在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干出成效。

  中青二班学员杨彩霞表示: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干部,我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民革三农和社会法制领域人才优势,围绕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六权”改革、深化依法治区等重点内容开展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为了人民落到实处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面向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群众路线这个党的法宝和生命线,须臾不可偏离,须臾不可舍弃。

  人事处处长张强表示:人才是事业之基、强校之本。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考核评价、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促进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红色学府、“一流校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书馆馆长黎东卫表示: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足职能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图书资料提供、信息资源服务等工作,为红色学府、“一流校(院)”建设贡献力量。

  中青一班学员罗诚表示:报告凝聚了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觉践行“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真心真意为广大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青二班学员张元彻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倍感振奋,我将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与乡村振兴同步、与各族群众同心,与时代发展同行,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开创强乡富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更全面的发展成果。

  中青二班学员柳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将满腔激情转化为不竭动力,将执法为民理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同志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号召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校(院)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文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听后使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先行一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在讲透、讲深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做好干部培训、集中宣讲等任务,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努力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马晓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思想引领对我们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重要性。作为党校教师,我们要及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军表示:新征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新的使命任务、前进方向已经指明。作为机关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周玉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既一以贯之又富有新意,既激动人心又振奋精神。作为党校教师,我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讲授水平。

  社会文化生态教研部讲师马成乾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积极关切思想引领,响应时代召唤,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准确运用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做合格的理论宣传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青一班学员杨侃表示: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战略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中青二班学员朱婷表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做到理想信念再坚定、为民服务再升温、奋斗精神再提振,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举过头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中青二班学员吕彦斌表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时时刻刻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最新文章
 
>>   打造文化兴盛沃土 汇聚磅礴奋进力量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
>>   【一线观察】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专家视野】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
>>   【学习时报】年轻干部要敬畏优秀传统文化
>>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
>>   【专家视野】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   【理论热点】“两个行”和“两个结合”的内在逻辑...
>>   【共产党人】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的认识
>>   校(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专题研讨式学习会...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ICP号:宁ICP备05001228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