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十九大动态
 
 
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
 
 
时间:2017-10-23    来源:媒体信息室    作者:    编辑:马鹏丽    审核:    访问数:人次
 

  10月18日以来,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热议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部署,并对今后工作做出部署。

  银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着力加强自身理论武装,采取集中收看、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校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各教研部、各主体班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批组织10多位骨干教师赴中央党校、自治区党校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理论水平,把握精神实质,为在全市范围内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好师资、课程准备。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制定2017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将“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计划,并设立专门教学单元,引导秋季学期3个主体班148名学员更好地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办好以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十九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为主的各类培训班次,拟轮训全市县处级干部800多人。同时,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全市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广泛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不断提升科研资政水平,组织党校(行政学院)课题组、特约评论员、专兼职教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深入实施“主业主课工程”“理论研究工程” “传播引领工程”“智库建设工程”“名师名课工程”“办学保障工程”,加快推动“一流党校”建设。

  石嘴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城乡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层化、互动化宣讲活动。计划完成80场次以上宣讲任务。发挥《石嘴山论坛》理论宣传阵地优势,开辟专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拿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将青年教师“双周一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相结合,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讨论交流。

  吴忠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地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悉心领会,准确把握,保持和发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地投身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铜峡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研究拟定各类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同时,主动担负起宣传十九大的责任,组织教员下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创新“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学方法。聘请区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另一方面邀请基层的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到党校(行政学院)授课。积极推进智库建设,用十九大的理念对全市重大决策、社会热点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中卫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也为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校干部职工将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用心用情用智研讨备课,阐释宣传好大会精神,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永宁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全体党员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不辱使命,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党校(行政学校)发展的正确思路、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党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贺兰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功能优势,研究制定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计划,分期开展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加大十九大精神宣传力度,在开展主体培训的同时,组织教员下基层开展理论辅导;积极为各单位各部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提供智库服务;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讲坛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拓宽领域开展各种类型的培训。之后,将轮训科级干部,使县域科级干部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利用冬季农闲时间,组织教员和各单位理论骨干下基层开展农村和社区党员培训。

  盐池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了“学报告,话心声”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党校教师的积极作用。积极配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制定宣讲培训方案,实施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班上开设“十九大精神培训示范班”;派出党校教师深入各行政村对农村党员进行宣讲培训。

  中宁县委党校、行政学校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以致用,做到与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精心准备好相关课程,为宣讲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好授课准备。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最新文章
 
>>   两本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出版
>>   网络学院开通十九大专题学习直通车
>>   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
>>   对外培训部与图书馆党支部下基层共学十九大报告
>>   自治区党校 行政学院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   自治区党校 行政学院 全体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ICP号:宁ICP备05001228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