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理论武装
 
 
落实主题教育“关键词” 推动财务工作见实效
 
 
时间:2019-10-14    来源:媒体信息室    作者:任嘉伟    编辑:马鹏丽    审核:    访问数:人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财处党支部将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凝聚成“学习、整改、提高”的强大力量,全身心地投入,有目标地实践,持之以恒地坚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把学习作为抓手,持续增强党员理论自信

  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目标,就必须学进去、悟出来、干成事,以理论自信带来清醒头脑,进而行动笃定。

  

      主题教育伊始,计财处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支部党建工作要点,“横向”规范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纵向”制定“课程表”,明确学习内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计财处实际,支部注重加强思想引导,创新教育载体,推行支部普通党员授党课、“2+X+1”集中研讨式学习和撰写、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并自主开展“观影片学典型”、学《党章》温誓词、“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互联网+”支部微信群平台,转载各类学习信息,发布学习教育动态,督促党员学党章、记条例、守准则,互相督促、共同提高,打牢“学”这个基础,不断增强党员理论自信。

  计财处主任科员张德禄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虽然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但自己作为普通党员,能够结合校(院)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集中时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坚定履行本职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开展主题教育一项重要要求就是要寻问题、找差距。

  6月21日,计财处处长师宏睿在向校委汇报工作时表示,“截止今年5月,校(院)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率仅为7.4%,如何提高预算执行率,是摆在我们面前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为此,计财处不等不靠,专门召开了支委会议分析内在原因,研究制定《推进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专题调研方案》,分批次分部门分项目上门服务、每日进行统计分析并集体研判,有效促进了校(院)各部门与计财处共同梳理问题、研究推进预算执行率的良好局面。截止7月31日,预算执行率由7.4%提升至77%,完成了自治区财政厅关于7月底前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率达到70%的要求,解决了困扰校(院)财务工作的难题。这是计财处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刀刃向内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

  计财处党支部注重把主题教育四项重要举措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聚焦财务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梗阻”环节和校(院)教职工关心的问题,深入校(院)各部门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并带着问题到财政厅咨询,到区内相关一级预算单位学习交流,分两批次赴青海、湖南、广东省委党校就财务管理进行调研。先后查找、梳理“业务工作与财政要求差距大、提供的服务与教职工需求差距大、存在的问题与服务能力差距大”3类共11项问题,研究制定整治措施,对标对表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有效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效率。
 

  提高:树牢服务理念,狠抓“四个转变”

  按照校委班子成员到计财处调研提出的“实现报销只跑一趟”的要求,计财处狠抓“四个转变”,切实用服务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通过抓党支部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推动部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努力实现主导思想转变;通过鼓励部门人员积极主动服务,加强与校(院)各部门沟通交流,明确“微笑、热情、耐心、细心、快捷”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服务理念转变;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结合实际延长财务报销窗口期,推行业务工作AB岗制度,努力实现服务方式的转变;通过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将传统的支票转账转变为网银转帐支付,实现微信移动审批,分步骤实施网上报销,实现服务手段的转变。

  “四个转变”的实现,使校(院)财务管理服务工作有了新气象,校(院)教职工普遍感到,财务服务热情高效了,报销也更加简单便捷了。

  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从时间安排上已经告一段落,但校(院)专项整治还在持续深入推进。计财处党支部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整改、提高”的主题教育“关键词”落实到持续推进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中,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最高标准,以实干实绩实效赢得群众信任,真正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最新文章
 
>>   校(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研讨活动...
>>   深学细研悟思想 研讨交流促提升
>>   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暨支部书记论坛在银川召开...
>>   校(院)组织参观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   校(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践成果展...
>>   【喜报】校(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全区主题教育青年理论“四项竞赛”中荣获...
>>   深学细悟权威教材 交流碰撞感悟伟力
>>   理论宣讲进基层 党的声音入民心
>>   坚持党的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ICP号:宁ICP备05001228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