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专题
 
 
让总书记题词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
 
 
时间:2018-10-24    来源:媒体信息室    作者:    编辑:杨柳    审核:    访问数:人次
 

  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这是新时代宁夏重整行装再出发、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动员令。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忧患意识、更优的精神状态、更实的思路举措、更好的责任担当,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

  更高的政治站位

  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与2016年视察宁夏时提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等要求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题词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把党的领导、党的工作落实到宁夏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让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感召力在宁夏大地得到充分彰显,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更强的忧患意识

  宁夏60年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完全有理由为过去的成就而自豪,但决不能躺在过去的成就簿上而自满。我区面临着发展不足与生态脆弱的双重压力、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的双重任务、培育竞争优势与补齐发展短板的双重难题。我区与东部发达地区甚至与周边地区相比,发展差距进一步拉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八个始终坚持”,是历史经验的总结,是对“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进一步阐释,更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宁夏各项事业提出的新要求。细读这篇讲话,字里行间洋溢着党中央对宁夏的深情关爱和殷切厚望,是宁夏今后工作的着力点。我们必须有强烈的问题导向,把忧患意识转化为砥砺前行的行动自觉,转化为知难而进的不竭动力,差距才会变成潜力,压力才会变成动力,危机才会变成机遇。

  更优的精神状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宁夏是欠发达地区,欠发达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不甘落后的斗志。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自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发展的新篇章。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的激情迸发出来,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更实的思路举措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必须付出艰辛努力。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按照新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以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立足发展不足的实际,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势头。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坚持“五个扎实推进”,加快“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

  更好的担当作为

  好作风成就大事业。当前,我区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关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但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扎实干事的过硬作风、担当作为的过硬能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要把60大庆激发出来的高昂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旺盛干劲,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最新文章
 
>>   让总书记题词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   砥砺奋进六十载 乘风破浪谱新篇:宁夏党校、行政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宁夏回族...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ICP号:宁ICP备05001228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