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院)新闻 | | | | | 基层校(院)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润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
 
 
时间:2019-12-04    来源:《宁夏日报》2019-11-30    作者:马晓芳 凌雁    编辑:马鹏丽    审核:    访问数:人次
 

  11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有关经济部门关于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优结构、转方式、换动能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介绍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形成的优势、积累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建议。

  “宁夏新能源装机规模占比是多少?”“全区科研机构有多少家?”“工业园区亩均产值是多少?”“宁夏有哪几家外资企业规模比较大?”陈润儿边听边问、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产业政策、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人才使用、科技创新、消费培育、全域旅游等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分析形势和问题,指出路径和对策。

  陈润儿对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高质量发展是由经济发展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的阶段性特征决定的,是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决定的,是由国际国内发展变化的复杂经济环境决定的。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润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结合宁夏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优结构作为基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解决宁夏经济结构方面存在的产能过剩、供给低效、产品低端、技术落后等问题,通过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进一步促进经济结构优化。要把转方式作为重点,摆脱过度依赖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摆脱过度依赖传统产业支撑发展的途径,摆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带动发展的模式,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把换动能作为关键,抓好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通过创新、开放、改革,塑造好市场主体,激发好企业活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参加会议。

 
 
最新文章
 
>>   推动宁夏“十四五”经济建设开好局
>>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   奋力筑牢西北生态安全屏障
>>   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重大项目...
>>   抓“六保”促“六稳” 形成发展新动能
>>   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施
>>   全力推进宁夏数字经济发展
>>   真抓实干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   陈润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
>>   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与政策取向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9 -2018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西路155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6660109  传真:0951-2082542  ICP号:宁ICP备05001228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204号